close

1230910

記得那個冬日平凡的午後,工作暫時告一段落,大夥兒心情一派輕鬆的來到郊外農莊聚會。

腹部微突的我,用大衣隱藏著這個可愛的秘密,在樹蔭下看著熱鬧非凡的團體遊戲,眾人輕巧的笑著跳著。

當一日活動即將結束,店家提供了暖呼呼的熱茶招待。一入口,令人驚艷的發覺這飲料甜中帶酸還有股特殊馨香,那是從未品嘗過的滋味。

聽到老闆說多喝祛寒,身邊同事貼心的要我喝完再添,為了自己,還有肚裡快速長成的小生命。

喝著溫熱的紫蘇檸檬茶,手暖了,心也好暖。

*

為了照顧小傢伙離開工作崗位後,一直在追尋複製這份酸甜清香的方法。

今年夏末,終於如願,盡情的喝上一杯杯紅艷欲滴的紫蘇茶,那年的點點滴滴也跟著浮現在眼前:)

 

1230913

材料:

紫蘇兩把($35)

檸檬五顆($30)

水3500ml

冰糖適量

  

做法:

紫蘇洗淨,挑下葉子部分,再一片片沖洗。檸檬榨汁去籽。

.深鍋倒入3500ml的水,煮滾時放入紫蘇葉稍微燙一下,葉子轉為綠色就撈起、關火

.倒入檸檬汁,茶湯轉為紫紅色,再加入適量冰糖攪拌,調整至喜歡的甜味即可。

 

1230919

我的筆記:

.我的紫蘇是在菜市場的路邊買的,小販自種自採,一把20兩把35,可以跟老闆說要葉子多一點的。

.原本想說紫蘇有特殊氣味,小蟲不太靠近,但清洗時還是發現小蟲和鳥屎@@,最好還是一片片仔細清洗。

葉子和水的比例我不確定,但味道濃總比淡好,我大約是80片葉子(鬆鬆抓一大把的量)配一公升水。這次的紫蘇葉大約有3~4大把,我先用水三公升去煮似乎還太濃,又加水稀釋。

?溫度和濃淡會是變色關鍵嘛?第一次煮,葉子太少水太多,又煮太久,茶湯是淺棕色,想要保留維他命C所以放涼後才加檸檬汁,變色不明顯。第二次的茶湯是淡綠色的很漂亮,熱熱時就加檸檬汁,變色很成功。這次可能葉子太多水太少,茶湯是淺紫色的,熱熱時就加檸檬汁,變色也很成功。繼續實驗囉...

 

 1230988

美味指數★★★★★

鮮艷的色澤,實在讓人想不到是天然酸鹼的化學變化所致;好看又好喝,應該沒人抗拒得了吧?

nonono(搖手指)地瓜葉就說有股草味,他不太愛。

哈哈,我想他是缺少了美好回憶做聯結......沒關係,我自己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