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做蛋糕之後
我相信自己真的是賢慧一族的潛力股
即使做飯時僅有醬油荷包蛋一顆
不過這幾次的西點經驗真讓人信心大增!

首先挑戰的是巧克力和餅乾
是為了一個會懷疑我動機的人做的
結果餅乾出乎意料的大成功
而且美味無比
反倒是巧克力部分壞了一鍋材料
最後只好做最簡單的造型巧克力



造型巧克力
這是已經裝在袋子裡準備送出去的
根本沒拍沒穿塑膠袋的裸照XD
有原味、檸檬、草莓三種口味
將溶化的巧克力倒在貝殼狀的模型中
等冷卻了就可以拿起來
是很簡單
吃起來也很空虛(?)
總覺得自己做的那麼辛苦
還不如花個30元買外面的日本巧克力XP



小拖鞋餅乾
用花嘴擠出造型
烤好之後再沾上巧克力
是比較酥綿的口感
有點類似喜餅的那種小西點
吃起來很美味
不過用花嘴可是很累人的捏



大理石餅乾
其實沒有大理石花紋++"
只是在餅乾麵糰裡加些瓜子、葡萄乾之類的
真的很好吃
肚子餓的時候會一口接一口直到撐
而且這個麵糰冷藏之後再切片拿來烤
方便、烤起來又整齊漂亮


結果因為太好吃了
沒過多久
又做了一次餅乾分享給小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不想讓我難過
每個人都說好吃,哈哈!
不過有人跟我多要了兩塊
應該是真的不錯吧~


繼這次做餅乾之後
又陸陸續續做了餅乾送人、自己吃
除了有些時間沒控制好,烤的焦一點之外
真的沒有失敗過!
非常推薦跟我一樣二十幾歲還是「淑女遠庖廚」的人
來試試看這簡單的小餅乾~

附上食譜:

榛果小拖鞋 約30片

材料:
無鹽奶油130g
糖粉50g
檸檬皮少許
鹽少許
蛋25g
香草精少許
低筋麵粉160g
榛果粉60g
牛奶巧克力75g

做法:
1.將奶油與糖粉打軟。
2.加入檸檬皮、鹽、蛋、香草精混合。
3.再加入低筋麵粉、榛果粉。
4.取出裝於擠花袋中以星型擠花嘴,在烤盤中擠出貝殼形狀,放入烤箱烤熟。
5.待完全涼後取其餅乾1/3部分,沾隔水加熱融化的牛奶巧克力,放於烤盤紙待涼。

烘烤:
150℃/150℃ 18分鐘

☆我的筆記:
1.蛋約一個
2.我沒加檸檬皮和榛果粉
3.奶油和糖粉用刮刀拌勻就可以了,所以奶油要室溫(微波爐)軟化
4.牛奶巧克力適量即可,沒沾也可以
5.我家的是小烤箱,溫度調低一點比較不會燒焦



大理石 約15片

材料:
奶油120g
細砂糖120g
蛋1個
低筋麵粉320g
可可粉20g

做法:
1.以糖油拌合法將奶油及細砂糖打發
2.慢慢加入蛋液混合,再將低筋麵粉倒入拌勻成麵糰
3.把麵糰分割成二等份,一份加入可可粉拌合
4.將黃色麵糰攤平,可可麵糰剝小塊放上
5.捲起成大理石花紋的圓柱形,入冰箱冷藏
6.待硬後切成0.5公分厚片,即可入烤箱。

烘烤:
180℃/180℃ 20分鐘


☆我的筆記:
1.我也不知道什麼是糖油拌合法,反正就慢慢加糖,用電動攪拌器打到發白
2.我試過一次麵糰加可可粉,不過有點乾,也沒試過兩糰合在一起的
3.可以加瓜子、開心果、泡水切碎的葡萄乾,味道都不錯
4.冰久一點比較好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