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消耗上次買的整罐一公升鮮奶油
(開封之後一個星期最好要用完耶@@)
於是今天再次挑戰慕斯蛋糕
選擇了材料還算好找的水蜜桃慕斯
結果算是成功囉!
慕斯部份我有好好的將汁液煮到濃稠
又加上水蜜桃的重量
所以沒有出現像上次一樣的漂浮蛋糕出來
味道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又帶有鮮奶油的奶味
很妙的味道
不過也許植物性鮮奶油比較適合清爽的水果味?
冰到明天硬了之後味道應該會比較融合一些吧

對了!另外我還找到一份抹茶冰淇淋的食譜
又可以消耗鮮奶油了
而且看網友的照片應該是不錯吃唷



我在蛋糕周圍舖上切片的水蜜桃
看起來還頗有賣相吧!哈!



裡面是原味戚風蛋糕
這樣看起來好像是外面賣的生日蛋糕奶油夾層喔~
結果媽竟然說要我去做鮮奶油布丁夾層
什麼?!!我已經打算要做抹茶紅豆蛋糕當母親節禮物的咧!



雖然戚風蛋糕橫切成片時一樣切的像狗啃的
不過慕斯疊上去之後就看不出來啦~~
分層的蛋糕看起來真不錯呢!


食譜參考自KO的廚房

水蜜桃慕斯

材料(9")
戚風蛋糕體
水蜜桃 330g
糖 105g
水蜜桃罐頭汁200g
吉利丁片 8片 (1片3g)
動物性鮮奶油 400g

做法
1.水蜜桃打或切碎,冷水將吉利丁泡軟。
2.圈模內圍上慕斯專用膠片,放冰箱冷凍庫降溫,慕斯糊較不易從底部
  流出。
3.水蜜桃汁加糖煮至糖融化變稠,加入切碎水蜜桃煮至鍋內有點冒煙。
4.離火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融化,冷卻並時常攪拌至薄芡狀。
5.將鮮奶油用慢速至中速打至6分發。
6.將相同濃稠度的鮮奶油1/3加入水蜜桃液拌勻,再全部輕柔混合。
7.模型鋪一層蛋糕做底,刷上酒糖液(可省略),(周圍可舖水果)倒入部
   分慕斯再放蛋糕,稍微將蛋糕體往下壓讓蛋糕周圍也充滿慕斯,全倒
   入後抹平放冷藏庫。 
8.表面裝飾切片水果、杏桃果膠+水以2:1份量用小火煮滾攪拌均勻,微
   涼之後抹在水果及慕斯表面並冷藏。


我的筆記:
1.照片是8",材料減為2/3,吉利丁片用5片
2.我沒有用慕斯膠片,而是直接用脫底活動模,涼了之後用尖刀由外面
   畫一圈脫模;沒有使用鏡面果膠
3.鮮奶油我打到像麵糊一樣不易流動的程度,打太硬聽說口感會變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