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自己真是進步神速
從單品類蛻變為三菜一湯了

這天獨自待在家裡
心想著什麼樣的菜簡單又容易做
還有很重要的是 一定是我們兩人喜歡吃的
而且又不失均衡營養
後來終於決定好這值得歡欣鼓舞的第一份正式菜單 !!
彩椒雞丁:地瓜葉一定要有肉 搭配他不排斥的彩椒
番茄炒蛋:地瓜葉喜歡的一道菜 而且也很下飯
炒A菜:只有我喜歡吃 炒一點點就好
苦瓜排骨湯:夏天苦瓜盛產 又解熱 不過地瓜葉應該不愛 我多吃點




彩椒雞丁
食譜參考→天馬行空愛碎碎唸的咚咚
                          蔡老師的日式料理

材料:(約3人份)
雞肉丁 適量($50)
甜椒 1個($22) 洗淨切塊
鮮香菇 2朵($8) 輕輕沖洗切片
蒜頭 2顆 切末
酒 適量
太白粉 適量
鹽 適量

做法:
1.雞肉加入鹽 酒 太白粉抓一下 醃15分鐘
2.起油鍋爆香蒜末 加入雞肉一起炒至8分熟 盛盤備用
3.起油鍋炒甜椒及香菇 加點水稍煮一下
4.倒回雞肉炒勻 用鹽調味即可上桌

我的筆記:
1.用酒醃過的肉沒有腥味 不過炒的時候太白粉會黏鍋
   應該可以試試先放甜椒 肉舖在上面 用燜的方式
2.加入香菇一起煮的味道不錯 不過就沒有漂亮潔白的雞肉

美味指數:
★★★★☆
地瓜葉說好吃 可能因為有肉吧
但是加入香菇後和我印象中媽媽炒的感覺有差
所以覺得應該還可以更好才是





番茄炒蛋
食譜參考→生活好事兒

材料:(約2人份)
牛蕃茄 2顆($26) 洗淨切塊
雞蛋 2個($7) 輕輕打散
番茄醬 一大匙
糖 適量
鹽 適量

法:
1.起油鍋 加入番茄拌炒 加鹽 番茄醬 少許水 糖 煮二分鐘 盛起備用
2.另起油鍋 放入蛋汁 以8字形輕輕拌炒至五分熟 放入番茄略拌

我的筆記:
1.我在炒蛋汁的時候 還是有一些會黏在鍋底
   洗鍋子的時候整片掉下來 好浪費喔 下次要把底部的蛋也鏟起來
2.家裡沒有整瓶蕃茄醬 用7-11的醬料包 不錯方便

美味指數:
★★★★☆
用這個方法來炒番茄蛋
吃起來蕃茄和蛋是融合在一起的
我覺得很好吃耶
不過我忘了把蕃茄煮爛一點 差一點點





炒A菜
食譜參考→葉黃小餐館

材料:(約1人份)
A菜 一小把($5) 清洗乾淨切小段
蒜頭 2顆 拍扁
鹽 適量

做法:
1.起油鍋爆香蒜頭
2.從菜莖開始放入A菜 再放入菜葉部分 大火快炒一下
3.加鹽調味 即可起鍋

我的筆記:
1.A菜很容易熟軟 一下就出水了 不要炒太久
2.試味道的時候 嘗一下湯汁 稍鹹一點就差不多了


美味指數:
★★★★☆
我很喜歡A菜 炒起來又簡單
不過這把菜吃起來怎麼苦苦的 要再研究





苦瓜燉排骨湯
食譜參考→奇摩知識
  
材料:(約4人份)
苦瓜 1條($10) 洗淨剖開去籽切片
排骨 6塊($30) 在滾水中燙一下馬上撈起沖洗去腥
酒 一大匙
鹽 適量

做法:
1.燉鍋放入排骨 一大匙酒 水 放入電鍋 加1杯半的水燉煮
2.跳起後加入苦瓜 再加1杯半的水燉煮
3.跳起加鹽即可上桌

我的筆記:
1.苦瓜聽說不去籽來煮會更退火
2.媽媽說排骨要一大早去買一整排的 中間只有一根骨頭 較多肉
3.湯品加點高鮮味精會更好喝


美味指數:
★★★☆☆
苦瓜本來就不討喜
地瓜葉只敢吃苦瓜和排骨
燉出來的苦瓜菁華湯 一點都不敢碰
我是覺得不錯 燉的湯很清 看起來也有模有樣
不過可能是排骨太少?喝起來只有苦瓜味和鹹味
這種時候還是需要點高級味精來讓湯更有深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