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改個標題
一直以為自己是吃不胖的體質
現在才發現原來是我攝取的太少
因為自從下廚以來體重已直線上升
整個身體都肉了一圈
痛定思痛決定要在地瓜葉爸媽看不到的時候多多減肥
六日吃飯的時候才不會因為食慾不振被問東問西

(終於能體會為什麼紙片人整天說自己很胖了)
(重點不是體重 也不是看起來真的很胖)
(而是以前可以穿的合身褲子 驚覺變得很緊的自我恐懼感!!!)



不過減肥還是要定時吃飯
於是目前實行少油少鹽清淡料理
而且就算吃不完也不要硬塞!!(增加四公斤就是這麼來的)





白切松阪豬
食譜參考→葉家餐館

材料:(約4人份)
松阪豬 1片($?) 洗淨
醬油 適量
蒜頭 1顆 切末

做法:
1.起一鍋熱水煮滾,放入松阪豬後轉小火加蓋煮10分鐘
2.煮好後關火繼續悶30分鐘
3.取出,調整松阪豬紋路和刀垂直的方式(逆紋),切薄片
4.蒜末加入醬油,沾松阪豬肉片一起食用

我的筆記:
1.松阪豬就是豬頰肉
2.中途都不要打開蓋子喔!
3.當天吃最美味 隔天再燙一次口感就老一些了

美味指數:
★★★★★
用這種方式煮的松阪豬肉超級嫩
簡單又省時省瓦斯
重點是吃起來很清淡又健康
對無肉不歡的地瓜葉最適合不過





肉燥

這道是地瓜葉阿姨做的
想見是多油多鹽





肉燥燙青菜
食譜參考→葉黃小館

材料:(約2人份)
高麗菜葉 約3片($3) 洗淨
鹽 少許
油 少許
肉燥 適量

做法:
1.起一鍋水煮滾,加少許油和鹽
2.將菜葉用手撕小片,加入滾水川燙約2分鐘取出瀝乾
3.淋上適量肉燥即可


美味指數:
★★★★☆
我是個愛吃菜的人
簡簡單單的燙青菜就很好吃
不過大火熱炒的蔬菜還是比較香啦





玉子燒
食譜參考→老師沒教的事

材料:(約3人份)
雞蛋 3顆 ($21)
醬油 1小匙
鹽 2小搓
糖 1小匙
高湯粉 1小搓

做法:
1.蛋打入碗裡,用筷子貼住碗底的方式來回10次把蛋白夾斷,
   把碗轉90度後再來回10次
2.調味料加入水成為80ml,加入蛋汁裡,用筷子來回10次攪勻
3.鍋子用大火燒熱到180度(筷子尖端沾蛋汁會馬上凝固的程度)
4.用與鍋子同寬的火,用紙巾抹油塗抹鍋底
5.加入蛋汁一湯杓,快凝固時把大氣泡刺破,拿起鍋子,
   用鏟子或筷子翻折兩次
6.蛋捲移動到前端,鍋底抹油,加入兩湯杓蛋汁,稍微凝固時
   讓蛋汁流到前端
7.快凝固時翻折一次,再抹油,加入最後的蛋汁
8.蛋汁快凝固時翻折一次,起鍋

我的筆記:

1.我是買大創的小玉子燒鍋來煎,還不錯用,不容易沾
   不過要一直用小火,否則會發出臭味+_+會變形的樣子
   所以不太容易控制火侯和蛋汁熟成的時間
2.煎的時候要確定底部有成形再翻,不然很會破,造形就不好看
3.利用筷子把蛋汁周圍和鍋子分開,再用鏟子翻比較方便
4.調味料口味適中,整體吃起來不鹹也不會過淡
5.最近比較會買紅仁蛋,比較貴但是似乎真的比較香?

美味指數:
★★★★☆
煎好後入口會有湯汁的幸福感真不錯
只是好吃是好吃 需要絕大的耐心 外觀還是有待加強
目前我已經做了三四次了 我想我會做到鍋子壞了的時候才罷休!





丸子黃瓜湯
食譜參考→葉黃小館

材料:(約5人份)
排骨 6塊 ($30) 川燙洗淨
大黃瓜 1條 削皮對剖去籽後切成四長條再斜切塊
丸子 5顆 大顆的對半切
鹽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芹菜末 適量

做法:
1.起一湯鍋,加入川燙好的排骨,加蓋煮約30分鐘
2.加入大黃瓜塊,煮至微軟後加入丸子,煮到滾開
3.加鹽調味,關火後灑白胡椒和芹菜末即可

我的筆記:
1.這次煮排骨的時候我用鋁箔紙折成圓形直接蓋在湯的表面
   似乎可以加速排骨精華釋放,比之前煮排骨湯時味道要好
   拿起鋁箔蓋子時浮渣也黏起了,很方便
2.大黃瓜塊很快就軟了,不用煮太久,隔夜再煮會太軟爛


美味指數:
★★★★☆
排骨湯好好喝 大黃瓜很好吃 丸子增添鮮甜味也很棒
只是地瓜葉一向很排斥黃瓜 有點滯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