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湯    

 

怎麼也想不到久違的發文是因為搬家啊~

在這段空白的日子裡,繼結婚之後人生重大的改變,是有了Steven

為了能有便宜又新鮮好喝的魚湯來補身並惠及小傢伙,特地和媽學了魚湯的煮法,原來一點都不難!

慶祝搬家重新開張,就用這道目前我幾乎天天喝的魚湯打頭陣吧。

 


 

材料:

鱸魚一條(切塊)($125)

薑絲一把

蔥花一把

板豆腐兩塊(切小塊)($5)

鹽適量

米酒一大匙

香油少許

 

做法:

‧一鍋水煮開後,放入鱸魚以中火滾煮數分鐘。

‧放入豆腐煮滾入味後,放入薑絲及蔥花再煮一下。

‧以鹽調味,加入米酒煮開,關火前滴入香油,超簡單的魚湯就完成囉!

 

我的筆記:

‧買鱸魚的時候直接請老闆幫忙剁,超省事!小條的魚就可以直接下鍋囉。

‧我用的是板豆腐,鈣質比盒裝嫩豆腐多喔!也比較不易煮散。

‧我煮過紅目鰱、虱目魚肚,還是覺得鱸魚煮湯最好吃。(感謝地瓜葉每週幫我買魚

‧媽媽說煮魚湯不可以蓋蓋子,湯才會清澈。

‧煮魚湯的同時,我有時候會另外起一鍋水燙青菜和麵條,加在一起就是豐富的一頓午餐。

?清洗魚塊時我會把內部的血塊及血溝清理乾淨,應該沒錯吧。(清血溝是和小P媽學的,讚!)

?我每次煮湯,湯頭都沒有很甜,可能是我喜歡加很多水吧!隔天再熱就好喝很多。

 

美味指數 ★★★★☆

我個人是很喜歡,但地瓜葉不愛魚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