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0037

 

當媽媽好似在做研究一樣,而我真的是個非常認真的研究員。

從還沒懷孕起就不斷上網查資料如何才容易受孕。

終於懷孕後,好媽媽的每週進度以及楊醫生的網誌擠下拍賣網,被我列為捷徑放在電腦桌面不時點閱。

生下Steven在月子中心時,已經開始拜讀瓜老師的新生兒使用說明書以及神奇母奶工廠說明書。

遇到作息卡關、質疑自己的做法是否真的對小傢伙好的沮喪時刻,讀讀鈞媽的文章讓我豁然開朗。

作息穩定了,再來再來!繼續研讀上田玲子的斷奶全書以及小雨麻副食品紀錄,期待小傢伙不只是母奶、連進化成人類之後的食物也大口大口吃下......

哎呀!這位也太認真的媽媽啊,連擠奶時刻也不放過,一邊滑著手機看看PTT的媽寶版又有什麼新文~

深深覺得如果有學校開「如何當媽媽系」讓我入學,認真的程度應該可以得到不少教授的青睞吧!(原來我的興趣=專長=當家庭主婦XD)

只可惜在人生中「媽媽」這門學問,成果無法用分數來計算,時間也不是兩年三年就能研究完,更不可能有人拍拍手給妳畢業證書。即使如此,還是希望老了之後回過頭來看看,還能覺得自己不愧對媽媽這個角色。

 

扯遠了。小傢伙四個月的時候有嚐試過十倍粥,但我糊塗的腦袋竟把10ml給成了20ml,使得他腸胃一時無法適應,晚上睡覺時狂哭一個禮拜!加上醫生說他母奶喝得很好,可以不必急著給副食品。

於是休息了一陣子,六個月時正式開始副食品的生活。

雖然開始吃副食品之後,就不能只是用餵奶解決一切,有點麻煩;不過原本就有在下廚的我,覺得處理副食品其實滿有趣的(當然要小傢伙吃光光的前提下)。

目前是製作食物泥的階段,食物經過攪拌棒打碎之後,顏色都變得好可愛;要吃時,在白色的米糊裡加點這個、加點那個,好像在畫畫調顏料一樣,每次製作副食品都心情大好!

 


 

1190684.jpg

吃習慣十倍米糊後,加入蔬菜成為清爽的大白菜米糊。

做法:

十倍米糊-40ml白米洗淨,倒入已預熱好的悶燒杯中,再加入400ml滾燙熱水,悶四小時即成粥,再用攪拌棒打成泥。

大白菜泥-有機大白菜撥開清洗,切下淺綠色葉片部位,放入滾水中燙三分鐘後撈起,平鋪在砧板上,用刀橫、豎大致切斷纖維,加入些許水再用攪拌棒打成泥。

 

1190697.jpg

吃的時候我先分開餵,讓Steven感受到單一食物的味道,從大白菜幾口→米糊幾口,如果有感受到某樣食物吃幾口就不太想張開嘴巴,就混合在一起吃,又變成新口味吸引他的食慾。

另外我會在小碗底下用容器盛熱水,一方面可以保溫,一方面也可以清洗湯匙或掉在地上的水杯、餐後牙刷等等。

 

1190707.jpg

Steven的食量還不多,每次只做一點點的話很不好操作,所以一次處理多一點,做成冰磚真的好方便!

冰凍完成後,每種食物放入個別的夾鏈袋中,再通通放進冰箱附的冰塊儲存盒裡,要拿時連盒子一起拿出來,夾出不同口味的冰磚,就可以搭配出不同口味了。

加熱方式是參考小雨麻,電鍋外鍋半杯水,壓下開關後等大霧冒起時,手動跳起開關,再悶五到十分鐘就可以了。

冰磚容器記得要加蓋喔!以免濕淋淋。悶的時間也別太久(例如30分鐘以上),食物泥會變很稠,可能是水份會蒸發掉的緣故。

 

 


用餐順序:坐上推車→穿圍兜→吃食物泥→拿下圍兜、擦嘴巴→喝水→刷牙

用品:小玻璃碗(大創)、隔水加熱盤(Pyrex)、軟湯匙(Richell)、水杯(大眼蛙)、牙刷(咬合式牙刷&香蕉牙刷)、圍兜兜(SkipHop)、製冰盒(大創14格)、攪拌棒(Cuisin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