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悠閒得詭異啊!
(迷之音:其實是因為你刻意遺忘了某些事情吧~)
偶爾一個人的日子 似乎最適合做做蛋糕
不過昨天做了大理石餅乾了
今天烤了兩盤後就不想再碰奶油麵粉
於是就這麼輕鬆愜意的整理照片、碰碰花花草草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對於盆栽有種無法抵擋的魔力
買的當下都希望它能好好生長
一直陪伴著我 
甚至希望可以看到開花結果無限繁衍
不過因為怕照顧不好
於是都選擇最好養的
仙人掌就是最好的一例
但你也知道 仙人掌嘛~不都是那個樣子
所以很快的就流落他方
有或無都不重要了
另外記得我還買了一盆火龍果(當時並不知道)
幼苗超可愛的
結果誰知道最後長出來竟然成了一片綠柱


看照片覺得真刺眼@@
真是「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令人驚覺被它的當初可愛模樣給騙了
最後當然也成了孤兒一盆

除了三分鐘熱度之外
照顧盆栽有時候也不是想像中那麼得心應手
之前買了一盆應該叫做圓幣草的吧
放了一個星期就全部東倒西歪了
我還上網查資料 這種草竟然是最好養的植物之一
那麼到底是怎麼樣會被我養死的呢?
到現在還是個謎 因此再也沒養過圓幣草了
路過時還是看看就好

不過一個奇蹟扭轉了我對於植物的恐懼感
那就是這盆菊花


這是過年的時候去鹿港買的
超便宜
而且是最後一盆了(女人的盲點)
於是就把它帶回家
當時的想法是反正很便宜
就算養不活 至少還可在過年時看看盛開的美麗菊花



結果...
沒想到菊花謝了之後的兩個月的現在
它還活的好好的!!



而且最近又長了花苞了呢~
真是開心的想灑花瓣啦!



被這盆菊花受到無比的激勵
覺得開花盆栽沒有想像中難養
而且花朵又很漂亮
偶爾還可當當我的生態模特兒
於是又買了第二盆



這就是我的第二盆開花盆栽
去陽明山竹子湖的時候買的
很可愛的滿天星!
看到這盆的時候我本來覺得是滿天星
不過想想應該是白色的才對吧?
哈哈 看過乾燥的卻沒看過「活的」滿天星



花朵很小很多
整盆看起來很有生氣
不過不知道滿天星有沒有花季呢?
沒有的話就變成一盆雜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