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晚
我們本來打算要早上七點去太平山的
但雨仍然一直不停的下
我和地瓜葉猶豫好久(邊睡邊猶豫)
最後還是決定好好睡下去!!
這天氣去太平山應該也見不到什麼景色吧

於是很滿足的睡到中午後
沒想到看到太陽了
到羅東夜市看看昨天超多人的羊舖子有沒有開
雖然沒開 但包心粉圓開了
而且人也不多 就進去試試看
我們點了綜合豆花包心
綜合是加了很多料沒錯 但深深覺得不需要點這碗
因為重點是包心粉圓吧!
他的粉圓裡面有包紅豆 綠豆 蓮子
味道不錯 而且避免粉圓遇到冰會變硬
所以是用另外一個容器裝的 挺特別
吃完後我好想吃吃看彩色的優格冰沙
就點了一杯外帶
沒什麼優格味 但夏天吃吃算是滿享受的

(寫到這裡終於有圖了+_+)


接下來的午餐 我們決定去吃好吃的林場肉羹

之前我們就吃過幾次了
口味真的好 價格又便宜 每次去總是座無虛席
但是相反的是不用等很久 一下就有位子可坐
推薦肉羹米粉 米粉的口感和外面賣的不同 還不另加錢


吃完後雨又開始下了
我們來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逛逛

這裡還有免費語音導覽呢
我和地瓜葉就各借一台 開始了知性之旅
首先見到的是目仔窯 裡面以愛情為主題



充滿設計感的婚齡說明
這裡幾乎都可以隨意拍攝 不錯





這是文昌廟 因為裡面還有如何拜拜的說明 非常仔細
我們就不免俗的也來試一下



廟裡還可以拿紅色紙卡寫上願望
拜拜完後我和地瓜葉都寫了 希望可以心想事成



雨停了一下下 
再走往前是一片美麗平靜的湖泊
湖面上有件藝術作品 看起來真愜意


 
可惜後來又開始下雨了 不能在廣大的散步區晃晃
不然這裡景色可真美呢



在一間小亭子裡的可愛粉紅豬
他是撲滿呢 應該吃了不少遊客的摳摳喔
因為我們也投了一枚進去XD
投錢後 雨幾乎是不間斷的一直在豪爽的下 = =



雨中的小花開的好美喔
不知道這是什麼植物??開了一整片



充滿藝品的老街
在下雨時是不錯的選擇
只是價格都不可愛 所以我一樣也沒買



童玩店頭的彩繪陀螺
 


傳統藝術區裡還有專門館
不僅有展示區 還有體驗教學活動 我覺得很不錯
這是用木頭製作的機關玩具
大人小孩都愛



充滿童趣的木置椅子
完全是手工打造
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中間我們還去看了木雕展覽館
展品很有意思 可惜不能拍照
這裡聽說最內行的玩法就是逛展覽館 看戲劇演出
一票到底算是收穫豐富





最後一站是黃舉人宅
要走一小小段路
地瓜葉因為雨下很大不太想來
但黃舉人我朋友耶!!怎能不來探望一下~~~XD
裡面陳列著許多古物 只是感覺...每一間都好小喔
以前一整個家族就是在這裡生活的嗎?
小小 只有燭光照亮的屋子 以前人不會覺得害怕嗎@@
逛了一圈說聲哈囉我們就離開了



黃舉人宅外面的樹
可以看見天空是多麼的陰
雲層超厚的


逛到這裡已經差不多了
園區很大 應該幾乎都有走到
但還是覺得很可惜
如果是好天氣的話可以看的更多更盡興
下次還會想來!!
沒想到傳藝中心是這次最充實的收穫~~


離開傳藝 我們到礁溪去吃晚餐
但晃來晃去不知道要吃什麼
剛好看到一家壽司店 就進去了

整體來說味道不錯 尤其是壽司
但也稱不上超推薦


吃完走在路上 看到礁溪這裡有個特別的路邊溫泉??
一路都是木頭小屋 還有環繞的溫泉水水溝XD
不知道是怎樣的泡湯方式


雨停了
手牽手走在涼涼的夜空下
宜蘭之行在美麗的夜晚劃下句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