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正巧落在週休二日
可真是無法用一個字形容了得
不過也幸好這個颱風
讓我這個週休二日可以在家過的理所當然點



星期五晚上先做了這個香柚戚風
逛ptt剛好看到食譜
而且家裡也有柚子醬
就來試做看看
沒想到大成功!!
吃起來有淡淡的甜味
和雞蛋的香味融合在一起
沈在底下的柚子皮也增添不少風味
看來是下次會再做的食譜

柚香戚風蛋糕  食譜參考Licathy

材料(九吋)
蛋5個             塔塔粉25g
砂糖30g          糖25g
柚子醬83g
熱水83g
葵花油68g
低筋麵粉105g
泡打粉2.5g
    
做法
1.柚子果醬加入熱水中攪拌均勻
2.蛋黃加糖打至近淡黃色,再加入葵花油,柚子果醬液攪拌均勻
3.粉類過篩加入蛋黃糊裡拌勻
4.蛋白與塔塔粉及1/3的糖打至起泡,剩餘的糖再分3次加入攪拌,打至硬性發泡
5.取1/3蛋白泡倒入蛋黃糊中拌勻,然後將拌好的蛋黃糊全部倒入蛋白泡中
6.將麵糊倒入模型輕敲

預熱烘烤:170℃40分

☆我的筆記:
1.泡打粉我直接用一大匙
2.我沒有用塔塔粉 直接倒約一大匙的檸檬汁


星期六颱風來了
一早七點我就醒來 
先洗個澡 吃吃蛋糕當早餐
一邊看著電視 下午開始狂風暴雨起來



白色的不是霧~~是被風吹跑的雨!!!
照片看起來很平靜 但其實現場可怕極了~~~
所有東西都在搖晃 出陽台一分鐘 幾乎全身都被噴濕了
港口的風雨也好強 都看不見遠方了


過不久家裡就開始跳電 停電
於是先來煮西米露 因為這個不用用電= =
而且也不用用到蛋(家裡一顆蛋都沒有了)= =|||
煮出來味道不錯 可是椰奶味淡了點
然後看看電視........又想睡了+_+
起床吃了晚餐 接下來就要妹去買蛋 開始我們的西點時間
不知道是上天不想我這麼努力勤奮嗎
不但切奶油時水果刀應聲折斷 還一連兩次碰刀就見血+﹏+
不過還是和妹分工合作完成以下兩樣


雙色造型餅乾
想試試看用切模工具來造型
於是選了這個食譜
但是烤出來怎麼表面都不平整啊
枉費把麵糰從冰箱拿了又放 放了又拿 又桿又壓的
光了這麼多功夫 結果味道也是滿普通的
只是看起來有可愛造型而已
我想下次不會再用了



當麵糰在冰箱等待變硬的時候
我們又接著來做古典巧克力蛋糕
因為麵粉存量有限 可可粉 柚子醬也都沒了
就找了這個 只需要大量巧克力的蛋糕
我有點沒把握 因為他需要用水浴法來烤 
之前用水浴法烤布丁 搞了好久
所以這次先製作普通的八吋就好
因為有照著食譜說蛋白打到濕性發泡就好
結果烤時慢慢的澎起來 很漂亮 沒什麼裂
沒想到拿起來時發現底下好像浸水了@@ 
難道鋁箔紙沒包好嗎??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等他涼 吃了一口
雖然底下還是有點濕濕的 但組織很細綿 還有蜂蜜的香甜
我覺得很像布朗尼 但是更為順口
妹卻不這麼認為 對於潮濕的口感不太愛
不過放到今天 再吃了一塊 
嗯 不錯不錯!!
我相信地瓜葉會喜歡的

古典風巧克力蛋糕 食譜參考flowerbee

材料(八吋模)
蛋黃4個            蛋白4個
糖70g                糖90g
融化奶油60g
蜂蜜15g
鮮奶70g
苦甜巧克力135g
可可粉20g
低筋麵粉60g
 
做法:
1.蛋黃加糖70g打至糖融,加入融化奶油,蜂蜜拌勻備用
2.鮮奶與苦甜巧克力煮至60度左右(邊攪拌),離火拌勻成巧克力糊
3.(1)+(2)混合,篩入可可粉和低粉拌至無粉粒
4.蛋白分次加糖90g打至濕性發泡,混入麵糊中輕輕拌合即可入模
5.隔水烤好冷卻後冰過再脫模較好脫,用溫熱的刀子劃一圈就會很漂亮

預熱隔水烘烤:170℃35分

☆我的筆記:
1.我的可可粉沒了 改用低筋麵粉代替
2.奶油直接用微波爐加熱約一分鐘就可以融化  
3.我沒有溫度計 鮮奶加入切碎的巧克力後 看到開始在融了
   就關火攪拌直到全部變糊狀
4.蜂蜜我直接用一大匙 但製作出來稍甜
5.濕性發泡是蛋白提起來還有彎勾 但不會落下的程度
6.我用普通烤盤加進熱水 模型底下用鋁箔紙包起來 但還是浸水了 
  下次試試看直接用鋁箔模型來烤
7.烤35分後裡面還沒熟 於是又續烤了好幾次@@ 無法知道一次要烤多久
8.烤完放涼 我的底部活動模直接倒扣輕壓就掉了 沒有放冰箱或用刀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