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做冰冰好料理的布蕾派大成功之後
對於他們的食譜開始有很大的信心
最近看到在示範手工乳酪蛋糕
剛好又在Costco冰櫃中瞄到有CreamCheese
就帶了一條回家 
1.36kg 299元 應該不會很貴吧
於是這次乳酪蛋糕終於完美的出爐了
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這麼簡單就烤得有模有樣
我想以前可能是蛋白打太發
而且在刮取攪拌器上殘留的生料時 太斤斤計較了
以至於當我把料都刮乾淨之後 開始產生乾粗 不滑順
或許也是當初失敗的原因吧


乳酪蛋糕

材料:(6吋)
奶油乳酪370g
奶油30g
砂糖55g
雞蛋2顆
草莓醬220g

做法:
1. 將新鮮乳酪、砂糖攪拌至乳化,加入無鹽奶油攪拌,
    再加入冰蛋黃稍微拌勻。
2. 冰蛋白、砂糖攪拌至稍微濕性發泡。
3. 將蛋黃餡、蛋白餡混合,倒入烤模中,
    浸水預熱烘烤150℃烤80分鐘。
4. 烤好取出放涼,入冷凍庫冷凍一天脫模。
    刀用瓦斯爐熱過,將蛋糕切片,搭配草莓醬食用。


我的筆記:
1.奶油乳酪切下需要的份量後,切小塊在室溫退冰,
   直到柔軟才開始使用。
2.我有先用壓碎的奇福餅乾80g,混合40g的融化奶油,
   均勻鋪在模具底部後,將模具放到冷凍庫定型。
3.蛋白我打到接近濕性發泡,產生細小泡泡就停止了。
4.烤前先將模具提起來輕敲幾下,可以幫助生料表面平整,
   並排除多餘空氣。
5.烤了30分後拿牙籤測試已經不沾了,就拿出烤箱。
   不曉得食譜上怎麼需要80分鐘?
6.冰到冷凍庫?我冰了一天後,又拿到冷藏一天退冰,
   吃起來有退冰後鬆綿的口感。下次想試試看直接冷藏就好了。 




吃起來乳酪味道很濃 帶著些許厚實的口感
雖然不是屬於那種我最喜歡的入口即化起士蛋糕
但是味道還是不錯的
媽媽讚賞有加 不怕胖的吃了好幾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