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奶油乳酪做了兩個蛋糕後
還剩下一大塊沒用完
就一鼓作氣的把它拿來做免烤的生起司蛋糕
記得之前曾經做過一次失敗的作品
這次謹慎挑選了Flowerbee的食譜
我想應該可以品嚐真正好吃的免烤起司蛋糕了吧!


生起司蛋糕

材料:(6吋)
奇福餅乾65g
融化奶油30g
奶油乳酪200g
動物鮮奶油80cc
牛奶40cc
砂糖50g
吉利丁2.5片

做法:
1. 餅乾敲越碎越好,融化奶油分次加入拌合,
    鋪在活動圓模底部壓緊,放進冰箱備用。
2. 奶油乳酪隔水加熱至軟化,加入砂糖後拌成順滑狀,
    分次加入鮮奶油拌勻。
3.牛奶與用冰水泡軟的吉利丁一起加入奶油乳酪中拌勻。
4.倒入模中,輕輕提起再放下數次震掉氣泡。
   留一點點起司糊拌入可可粉,在蛋糕表面劃上大理石紋路。
5.將蛋糕冷藏3小時後,以熱毛巾敷模具外圍即可順利脫模。
   刀子加熱,每次都把刀擦乾淨再用下壓的方式切片。

我的筆記:
1.我用9吋模,材料增加為2.5倍,做起來高度滿低的
   切成16塊,小小塊吃比較不會膩
2.奶油乳酪要隔水加熱增加熱度,吉利丁放進去才會融化
3.不愛吃甜的婷也說口味適中,不必減糖了



切片後拉花看起來很不錯吧!
吃起來有點像是奶酪結合慕斯的感覺
入口即化的口感可以嘗到很真實的乳酪味道
吃第一片的時候還有點不適應
但是冰了第二天再吃一片 就上癮了
好吃而且簡單的作法
可以列入我的不失敗料理名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