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了翻「我♥布丁」這本食譜
發現大多數都要用到鮮奶油或是其他配料
我手邊都沒有這些材料 但是又好想做布丁喔
於是就先來用茶葉來嘗試這個:烘焙茶布丁
真是令人期待他的口味耶


烘焙茶布丁(150ml的陶瓷杯4個)

[焦糖醬]
材料:砂糖40g 水2小匙 熱水3大匙
作法:
1.準備一個稍厚、能均勻加熱的鍋子,倒入砂糖和水,開火加熱。
2.砂糖融化後到開始冒出細小透明泡泡為止,絕對不能攪拌,
   將鍋子前後搖動讓顏色均勻一致。
3.轉變成理想的琥珀色時,泡泡出現黏稠狀,加入熱水(小心噴濺)。
4.用木杓迅速攪拌,冷卻備用。

[布丁糊]
材料:烘焙茶葉 8g 水50ml 牛奶200ml 砂糖40g 蛋1個 蛋黃2個
作法:
1.在鍋子裡把水燒開,倒入茶葉後熄火,蓋上蓋子悶5分鐘。
2.加入牛奶用小火加熱,微溫如人體皮膚溫度後把茶葉濾掉,
   加入砂糖攪拌融化。
3.蛋和蛋黃在盆中攪散,把剛剛的牛奶少量多次的加入拌勻。
4.過濾後注入陶瓷杯中,覆上錫箔紙,放進烤盤。

[預熱烘烤]

1.把模型放在烤盤,在盤裡加入約2cm高的熱水,
  用預熱150度的烤箱蒸烤40分鐘。
2.烤好後放涼,淋上焦糖醬食用。




我的筆記:

1.烘焙茶是什麼啊?我就拿泡茶用的烏龍茶(?)茶葉來製作。
2.書上說為了讓布丁有滑嫩的口感,所以使用陶瓷杯來當容器,
   剛好家中有喝茶的小茶杯就拿來應用。我想普通容器應該也是可以的。
3.烤好後發現其中一個滿是氣泡,其中一個表面很平坦,
   其他則是邊邊有氣泡,可見我的烤箱受熱多麼不均衡==
   以後減少5分鐘試試看。



淋上焦糖醬好看多了
吃起來帶有淡淡的茶葉香
以後應該也可以試試看茉莉花茶之類的口味
還滿不錯的喔
如果沒有氣泡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