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其名為冒險
其實是因為上午的研習太早結束
而下午又有另一場研習
吃過飯後才12點而已
中間的空暇時間該怎麼辦呢?
來到人生地不熟的暖暖
只能在附近的Wellcome打發時間
逛遍了整個賣場 還有一個小時
就在細雨中慢慢散步回去 找尋角落的小趣味



走在富有懷舊氣息的暖暖街道上
忽然發現一條看起來很有意思的小徑
暫且不管小徑通到哪裡
在岩壁上的小植物已吸引我的目光



看來暖暖這裡富含濕氣
連日的雨水滋潤了壁上的苔蘚植物



走出小徑 
看見路邊公車站牌旁
放了一張紅色椅子
上面這盆水生植物長得可真好
我也真想來種一盆完全浸水的迷你睡蓮和黃花菱啊



走沒幾步又看見一盆
在我走過的基隆小路還真沒見過這些水盆植物
只是走進一看
天啊 是扭動小蟲的溫床



經過暖暖國小 想進去瞧瞧
忽然想起現在小朋友都還沒放學呢
而我竟然在這個時間在外頭晃盪
感覺真奇妙



外頭的馬櫻丹開得正艷麗





紋白蝶在花叢間飛繞
趁她在大快朵頤時拿出相機拍下



買了杯飲料 繼續往前走
路邊長壽花開得茂盛
應該是有控制光照的成果
想想我家那盆 何時才能自然結出花苞呢?



走著走著 看見欄杆內的小花園
應該是有主人細心照料的樣子



一隻像加菲的肥貓慵懶的在細雨中休息
看見我這個不速之客還是起身躲了進去



碧藍的河水忽然出現在眼前
下面那富有特色的房子好像別有玄機
陸續有幾位阿嬤從遠遠的小路那一端走出來
可惜時間不充足了 
無法進去一探究竟

這時聽到一陣陣嘩啦流水聲
以為是排水管發出來的吧
過馬路往另一邊一瞧....



竟然有個像小瀑布的景致!
當然這不足以說是多麼漂亮
住在這附近的當地人也不覺得有什麼稀奇
但是很符合我今天的主題



就這麼慢慢走著 
就到了要研習的地方
這附近整排種植這紫花
看起來清新脫俗



特地走到旁邊的暖西國小再折返回來
發現他們的帽子顏色很特別呢!
男生是水藍+白色  女生則是較鮮豔的桃紅+白


一個人的小旅程就到這裡結束了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
但是涼涼的細雨 伴著沒有壓力的心情
偶爾這樣散散步感覺也不錯喔!


同場加映另一個小趣味...


在Wellcome發現這些好吃糖果!
最上面的綜合乳酸糖 
去年在日本二木菓子店有買過巧克力系列 一組約40元
原來台灣就有在賣 只是貴了一點點 59元
Hi-Chew棉花糖口味 好好奇她的味道...
而下面的巧喜糖 之前在後火車站買45 這裡只要38
我真是愛吃糖果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