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我家的烤箱最近罷工了
所以最近只能做做不烤的點心
幸好布丁可以用蒸的方式來做
就來試試這款加了鮮奶油的布丁吧!


香濃布丁(150ml的瓷烤杯4個)

[焦糖醬]
材料:砂糖50g 水2小匙 熱水1大匙
作法:
1.準備一個稍厚、能均勻加熱的鍋子,倒入砂糖和水,開火加熱。
2.砂糖融化後到開始冒出細小透明泡泡為止,絕對不能攪拌,
   將鍋子前後搖動讓顏色均勻一致。
3.轉變成理想的琥珀色時,泡泡出現黏稠狀,加入熱水(小心噴濺)。
4.用木杓迅速攪拌,趁熱倒進模型裡。


[布丁糊]
材料:牛奶100ml  砂糖70g 蛋2個 鮮奶油200ml 香草莢醬 少許
作法:
1.在鍋裡加入牛奶、砂糖用小火加熱攪拌,等砂糖溶化就熄火。
   加入少許香草莢醬拌勻。
2.蛋在盆中攪散,把剛剛的牛奶少量多次的加入拌勻,
   再加入鮮奶油。
3.過濾後注入杯中。

[預熱烘烤]
1.把模型放在烤盤,在盤裡加入約2cm高的熱水,
  用預熱150度的烤箱蒸烤30分鐘。
2.表面容易烤焦,中途可以覆蓋上錫箔紙。
3.烤好後放涼,放進冰箱冷卻,食用時可加上打發鮮奶油。

我的筆記:
1.以這樣的份量來說,我下次會均分成5杯較小的杯子。
2.我用蒸的方式來製作:在大鍋中燒水煮沸再放進布丁杯
   水量約到達布丁杯的1/3高,用小火蒸25分鐘。
   這次拿出來的時候周圍有一點點氣泡,下次蒸20分鐘試試看。



這款布丁在製作的時候就覺得布丁糊好濃稠
一定很好吃的樣子
結果雖然沒有之前常做的知多家布丁那樣軟嫩
但是雞蛋味很香
還增加了一點紮實帶有彈性的口感
是以後會想再做的布丁!
另外 可以不用把蛋白分離出來也是她的優點
2顆蛋就能做出令人歡喜的份量
而且之前做布丁剩下的蛋白也苦無去處
最後常是爸媽看不下去 加在湯裡吃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