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記錄的兩道菜都是非常推推推!!
簡單又好吃又營養又吃得飽
難怪地瓜葉腰間的肉都被我養胖胖了 哈哈





馬鈴薯烘蛋
食譜參考→魔法辣媽

材料:(約3人份)
雞蛋 3顆($10) 打散
馬鈴薯 1顆($10) 削皮切丁
火腿 2片 切丁
(牛奶) 100cc 
起司片 1片 切小片
鹽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將切丁的馬鈴薯放進微波爐3分鐘或電鍋半杯水蒸熟
2.將蛋打入碗裡,加入全部材料拌勻
3.起油鍋,倒入蛋液,等邊緣起泡,蓋上鍋蓋用小火慢慢烘
4.烘到表層八分熟時關火,讓餘溫將表層悶熟
5.將大平盤蓋入鍋中,翻轉倒扣出來切塊即可

我的筆記:
1.起司片加2片會更香濃
2.我把作培根捲剩下的金針菇切碎加入,感覺也不錯
   好想加青椒變成美式風格!!
3.正統的西班牙烘蛋是馬鈴薯切片,用烤的方式,
   感覺又不一樣了
4.我用的是中間有一點平底,四周有炒菜鍋的深度的不沾鍋,
   烘起來中間鼓鼓的有厚度,形狀很漂亮

美味指數:
★★★★★
火腿的鹹香味 馬鈴薯的鬆軟 起司的香濃
整個用雞蛋包裹在一起 吃一口真的好幸福
而且第一次作整個看起來就是大師級賣相 讚~





金針菇培根捲
食譜參考→峰大的生活札記

材料:(約2人份)
培根 4片($30)
金針菇 1包($15) 底部切掉稍微沖洗
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金針菇從中切成兩段,培根也切兩段
2.拿一段培根,鋪上一小段尾部和一小段傘部的金針菇,
   捲起後封口朝下擺進烤盤中
3.小烤箱約烤15分鐘到培根發出焦香味,金針菇熟軟出水,
   取出灑上黑胡椒粉即可

我的筆記:
1.一包金針菇大概要5片培根對切才包得完
2.烤完後金針菇會縮水,所以可以包滿一點

美味指數:
★★★★★
培根很香 金針菇也吸收培根的香氣和油分
烤起來有出點湯汁很容易入口
真的是超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