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兩人生活的體驗
對於下廚這件事情也開始努力起來
回想從前的我只會泡麵 煎荷包蛋 頂多炒青菜
但來到三峽之後功力大增
可見得除了做點心之外
我在料理方面也是有賢慧的潛能的






蕃茄湯麵
食譜參考→黃家餐館

材料:(約3人份)
蕃茄 2顆 洗淨切丁
榨菜 數片洗淨
豬肉片 適量 在滾水中燙一下馬上撈起去腥
鮮香菇 2朵 輕輕沖洗後切片
蛤蠣 1把 搓洗後泡濃鹽水吐沙30分鐘
小白菜 1小把 洗淨折成小段
鍋燒麵 2包
鹽 適量

做法:
1.榨菜切片與蕃茄丁放進冷水中煮開 轉小火約20分鐘成高湯
2.加入香菇 豬肉煮開後 再加入麵條煮滾
3.加入蛤蠣煮一下 確認殼有打開
4.加入小白菜 準備加鹽調味上桌 



我的筆記:
1.蛤蠣泡的鹽水要夠濃才會吐沙 我還以為買到死掉的
2.榨菜買整顆真空包裝的 上面說使用前要清洗喔
3.如果加香菇一起熬煮高湯 味道會很香菇 湯色也較深
4.媽媽說綠色品種的蕃茄(黑XX)煮湯較甜 不要買牛蕃茄
5.湯底不變 可多加蝦子 其他菇類 蛋花 都很好吃
6.可用烹大師"味霸"調味 味道更好



美味指數:
★★★★☆
這道是我在家最喜歡吃的週末料理
蕃茄酸味的湯底配上菇類 都是我的最愛
不過我的湯底煮不夠濃吧 下次再多加點榨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