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鹹稀飯
食譜參考→黃家餐館

材料:(約3人份)
米 1杯 快速掏洗三次瀝乾
乾香菇 2朵 泡水擰乾切片
豬肉絲 適量
竹筍 一個 去殼切絲
蔥酥 適量
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味霸 適量

做法:
1.起油鍋 將香菇 肉絲炒香
2.另起一湯鍋 將香菇肉絲 米 加水淹過一倍 煮開
3.加入竹筍煮滾 轉小火熬至米粒拉長 中間稍微破開
4.加入鹽 胡椒粉 味霸 調味 最後加一點蔥酥提香準備上桌



我的筆記:
1.這次這麼豐盛又搞剛 其實是媽媽幫我把米和竹筍以外的材料
   全都弄好好變成"料理包" 我只要全部倒出來煮就好了 哈哈
2.我買的竹筍是很大一個的黑殼仔 口感滿軟的 也便宜
   剛加進去的時候覺得量太多 是稀飯配竹筍
   後來煮軟了融進稀飯裡 看起來正常多了 
   媽媽說綠竹筍→涼拌 / 麻竹筍→煮湯
3.我煮稀飯最怕水太多或太少 邊煮的時候邊調整
4.家裡拿來的米是"益全香米" 香Q有黏性 煮稀飯好好吃
  

美味指數:
★★★★★
媽媽的料理包果然不是蓋的
調味料拿捏得超精準
真的是全部丟進去煮就OK 連鹽都不用另外調整
煮好的鹹稀飯全部融在一起好入口 兩三下就吃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ezesmell 的頭像
    breezesmell

    你所不知道的。我

    breezesm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